1. 首页
  2. 亲子活动

宝安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开园啦!带娃一起来玩吧!

                           

宝安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开园啦!带娃一起来玩吧!

    自被确定为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试点街道以来,宝安区福海街道始终坚持规划先行,坚持把建设儿童友好空间作为试点工作突破口,积极挖掘公共空间资源,全力融入儿童友好理念,建成了街道妇儿中心、儿童友好广场、儿童友好服务站等一批儿童友好活动阵地,有效弥补儿童服务和活动空间严重缺乏的短板。

此次正式开放的福海儿童公园是福海街道打造儿童友好空间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宝安区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

据介绍,福海儿童公园是宝安区首个以少年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街道级公园,位于福海街道塘尾社区十一区,总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公园分为东西两个地块,场地中间被塘尾大道分割开来,以特色化“儿童友好”人行天桥连接。

作为福海创建儿童友好型街道
空间友好方面打造的重点项目
该公园根据少年儿童需求
及区域功能进行分区

具体分为主入口广场MINI运动场,场地内设置MINI运动场(适合2-6岁小孩玩耍),MINI运动场地内又设置MINI篮球场、MINI跑道、MINI跳格子等,秉承寓教于乐的初衷,让孩子们边玩边学。

宝安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开园啦!带娃一起来玩吧!

此外,MINI运动场地还设置沙地攀爬区、图案游戏区、字母游戏区、沙坑游乐区、植物小课堂、特色廊架、篮球场、特色种植区、地形趣味区、旱喷水景区、戏水游乐区、树阵广场等,为各年龄段儿童提供体验自然、交流沟通、享受游戏、激发创意的户外活动空间。

宝安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开园啦!带娃一起来玩吧!

“为保证园区安全,设施棱角部分都做了安全处理。”据福海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公园内设有公共卫生间、母婴室、成人看护区,以便家长看护;在选材上,公园以儿童安全与环保为导向,选用安全、环保、耐用、卫生、易于维护的材质,为儿童提供一个安全、宽松、愉快、放心的游玩环境。

宝安首个街道级儿童公园开园啦!带娃一起来玩吧!

福海儿童公园打造与自然互动接触、全龄段互动体验、友善的活动空间、宜人的保护尺度等主题理念,每个空间设计都讲究精益求精:园道、铺装地独具匠心,颇具特色,景点组合协调美观,各种LOGO标识牌精美独到。

开园后,福海儿童公园将为各年龄段儿童提供又一个体验自然、沟通交流、享受游戏、激发创意的重要户外活动空间,引导孩子们在游玩中健康成长,感知“友好”。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