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其他活动

好消息!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全面恢复开放!

                           

好消息!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全面恢复开放!

暑期一到
深圳各大图书馆的座位就非常紧俏
今年暑期
大多数图书馆受疫情影响还在限流
在这种情况下
深圳人阅读热情却依然高涨

自7月28日起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全面恢复开放啦!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日 9:00-21:00(周一闭馆)
法定节假日 10:00-16:00

【开放阅览区及时间】
(参考:总服务台所在位置为二楼)
好消息!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全面恢复开放!

入馆流程

一、小程序预约
读者入馆须通过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小程序提前预约(18岁以下未成年人须由其监护人提前预约),每日预约接待量为1000人,预约分上下午两个时段:9:00-14:00(限500人),14:00-21:00(限500人)。预约成功后,读者可凭预约凭证以及“i深圳”健康码入馆。

微信识别小程序预约
好消息!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全面恢复开放!

二、前往少图
请全程佩戴口罩,并自带手套、纸笔等个人用品。

三、登记入馆
读者进馆前请配合做好以下工作:于正门接受体温测量,并在入馆前向工作人员出示“i深圳”健康码和预约凭证。经过“一测二码”后,读者方可入馆。入馆后请保持全程佩戴口罩

四、借还图书
1、为保证读者健康,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统一对还回图书进行消毒处理。图书馆进门处设置 “还书处”,请读者统一在此还书,馆内其他阅览区不处理还书业务。
2、为避免交叉感染,读者在阅览区触碰过的文献请放入专用的“临时书车”,工作人员将统一消毒后再上架。

【注意事项】
1、严格禁止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体温异常者(37.3℃及以上)、咳嗽、气促,或者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入馆。原则上,现阶段不接待未预约的读者入内。

2、所有进馆读者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使用由本馆提供的免洗消毒液洗手,配合登记相关信息。读者入馆后请接受工作人员引导,全程佩戴口罩,读者之间至少保持1.5米距离,做到同排隔位、对面错位相坐。

3、馆内阅读活动转移至线上开展,各位读者可关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公众号,获取链接参与活动。

【其它问题】
不预约可以进馆吗?
答:目前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实行小程序预约制,名额有限,请提前预约,凭预约凭证进馆。

预约后来不了怎么办?
答:如果您有提前预约又有事来不了,请及时取消预约,把名额留给有需要的读者。

错过了预约时间,还能进馆吗?
答:预约成功仅代表预约当日有效,错过预约请及时重新预约。

图书馆里可以阅览图书吗?
答:可以,但为了读者自身健康安全,建议您借还书后尽快离馆。

可以来馆办理读者证,或者退读者证、退押金吗?
答:可以,请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总服务台依照指引办理。

归还图书,图书馆都会消毒吗?
答: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对所有归还图书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消毒后再上架提供服务,请广大读者将还回的图书放入书车,以便工作人员统一消毒。

现在提供寄存包服务吗?
答: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寄包服务目前暂不对外开放。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