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其他活动

仙湖植物园新添打卡点,快来预约参观吧~

                           

仙湖植物园新添打卡点,快来预约参观吧~

好消息!
仙湖植物园要新添打卡点啦!
快来看看吧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将于12月17日(周四)正式开放“一专类园”蕨类中心和“一科普径”幽溪。市民需提前在仙湖植物园官方微信报名并购买仙湖植物园门票即可入专类园参观。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报名及购票
仙湖植物园新添打卡点,快来预约参观吧~

【蕨类中心】
开放时间:12月17日起,每周二、四、六、日的10:00-16:00(同时段蕨类中心内部限流人数为300人)

【幽溪】
开放时间:12月23日起,每周三15:00-16:00

蕨类中心是“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国家蕨类种质资源库”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科学研究、自然教育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蕨类植物专类园,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有以庭院及室内蕨类植物应用示范的“醒蕨屋”,以科普宣传、互动体验为主的“知蕨馆”,以及设置在园中各处的科普互动解说牌。

沿着步道慢慢深入沟谷,可隐约听见潺潺流水声和时断时续的鸟叫和蝉鸣,上百种植物生活其间……幽溪属于仙湖植物园孢子植物区的专类区之一,起于桫椤湖,止于湖区大草坪,长度约300米,大部分区域被茂密的次生林所覆盖,宁静幽深。幽溪模拟湿润区植物种植环境,与孢子植物区另2个专类区静逸沟、逍遥谷水系共同保育着本地和外来蕨类植物、苔藓等孢子植物。

仙湖植物园新添打卡点,快来预约参观吧~

为减少对原有环境的破坏,保持幽溪独特的生态环境,仙湖植物园园容团队纯手工打造了景观手作步道,与周围环境充分融合,也为生活在幽溪的昆虫等小动物留出生态通道,给植物留出了生长空间,也保留了原有的生态景观,而沿路的喷雾系统充分还原大自然雨林景观,增添神秘、幽深氛围。

仙湖植物园始建于1983年,以促进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引领城市生态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专注于植物种植资源保存、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举办创新的科普教育、打造一流的园林绿化景观。截至目前,仙湖植物园拥有逾20个专类园,保育物种近12000种。

目前,仙湖植物园逾20个专类园大部分均已不同程度的面向公众开放。公众需提前在官方微信进行预约,届时,预约成功的公众可以与植物学专家们分享精彩的植物学知识。

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