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户外活动

深圳梅园梅花开啦,绝美打卡地不容错过~~

                           
赏梅地点:梅园位于北环大道香蜜立交西北侧(安托山九路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西北侧约170米),坐落在梅林山北边坡,面积2万平方米。
梅花品种:潮塘宫粉、桃红宫粉、美人梅、朱砂梅和绿萼梅5种梅花
景观特点:作为以梅花景观为主题的公园,梅园景观密集,于梅园之上俯瞰山下,梅花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交通指引:北环香蜜立交西(梅园就在公交站牌北面,下车即见)
地铁站:2号线侨香站C出口,往红岭中学高中部方向走,步行约15分钟
停车场:安托山九路停车场
了解更多免费活动请加Q群:488200743(加群暗号:深圳活动网) 

岭南春早,陌上赏梅。新春来临,深圳千亩梅园花开正艳——白梅如雪、粉梅如霞、红梅如醉,让人恍若置身于花海仙境之中,吸引着众多市民游客慕名而来赏花拍照,感受这别样的“梅好时光”。

深圳梅园梅花开啦,绝美打卡地不容错过~~
深圳的梅花开了!绝佳赏梅地点在这里
梅园位于福田北环大道与北环香蜜立交交叉口北100米,总面积26794平方米,梅花总共1837株,有5个品种,分别是潮塘宫粉,桃红宫粉,美人梅,朱砂梅,变绿鄂。此时正值盛花期,梅花绚丽绽放,疏影横斜,暗香浮动。一树树一朵朵梅花傲立枝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清新靓丽,走近树旁缕缕清香若有若无地浮散在风中,沁人心脾,书写着独属于冬季的沁人馨香。
深圳的梅花开了!绝佳赏梅地点在这里
深圳的梅花开了!绝佳赏梅地点在这里
深圳的梅花开了!绝佳赏梅地点在这里
深圳的梅花开了!绝佳赏梅地点在这里

梅花别名春梅、干枝梅,花语为“坚强、高雅”,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花瓣五片,有白、红、粉红等多种颜色,是中国历史悠久的知名观赏植物。

深圳的梅花开了!绝佳赏梅地点在这里

一朵朵绽放的粉色梅花,像是繁星点点,又像是无数只粉红色的蝴蝶停歇在树枝上面。

福田区梅园作为以梅花景观为主题的公园,是深圳梅花种类最多的赏梅地点,这里有潮塘宫粉、桃红宫粉、美人梅、朱砂梅绿萼梅5种梅花。潮塘宫粉的枝条直生或斜生,着花繁密,花重瓣,萼绛紫,花色淡粉红或堇紫具浓香。桃红宫粉开花繁密,花重瓣,花色红艳,常有二次开花现象。绿萼梅属真梅品种群直枝梅类绿萼型梅花,花重瓣,绿白色,具幽香。梅花盛开,淡淡清香吸引着蜜蜂飞来,时而在花间嬉戏,时而与梅花细语,也吸引着市民游客赏花踏青,驻足欣赏。

在梅树间漫步,看繁花似雪,一步一景,不少行人驻足举起手机给花儿来张特写,或给自己和同伴来一张合影。想要就近观赏梅花,梅林公园、荔枝公园、中心公园都是不错的选择,在高楼林立之间赏此风景,别有一番风味。

深圳的梅花开了!绝佳赏梅地点在这里

梅花竞相开放,市民在暖阳下观赏梅花。

马峦山梅园观梅亭位于三洲田森林公园,离喧嚣的城市不远,是个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随着梅园面积的扩大、梅树的补植,每当春节期间马峦山漫山“白雪”,市民游客也可仿效古人感受“踏雪寻梅”的野趣。

转自:深圳晚报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