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演出文娱

本周五天后诞辰,来看你没看过的妈祖巡游!

                           

2023年
《老宝安·非遗秀》专项活动
暨沙井天后古庙
妈祖非遗文化节
将于5月12日(周五)上午9时
沙井大街天后古庙举行

本周五天后诞辰,来看你没看过的妈祖巡游!

巡 游 路 线

历年庙会活动
最浓墨重彩的是“妈祖出巡”环节

巡游队伍将从天后庙向南至新沙路与东塘街交界(文华医药)——北行进入东塘街至辛养棠记早餐店——西行至沙井大街蚝业小学——沿沙井大街南行回天后庙

本周五天后诞辰,来看你没看过的妈祖巡游!

妈祖诞简介
本周五天后诞辰,来看你没看过的妈祖巡游!

妈祖,被尊为海上女神。按照古礼,凡能御大灾、捍大患和有功于国家者宜得礼。妈祖功在护国庇民,自南宋以来,历代帝王遣官致祭,朝廷颁布谕祭,民间敬神叩礼。

2009年9月30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政府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决定将”妈祖信俗“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首个信俗类世界遗产。

沙井从宋代开始插杆养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在长期的生产过程中,沙井人早已形成了祭拜天后的生活习俗和民间信仰,世代相传至今。

历 年 盛 况
本周五天后诞辰,来看你没看过的妈祖巡游!

活 动 亮 点

今年的巡游路线约2.2km,巡游的队伍共11支,分别来自辖区各社区、各股份公司。除此之外,还有奏唱跳《谷物祭天》《敬神长袖舞》《渔虾起舞》《蚝产满仓》和《蚝乡欢聚》等精彩演出。

交通指南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大街178号沙井天后古庙
附近的公交站:东塘村、辛养村
附近的地铁站:地铁11号线沙井站(约2.3公里)
附近的停车场:深圳中西医结合医院立体停车场

特别提示:活动期间,沙井大街临时交通管制,私家车凭证通行,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