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演出文娱

【免费抢票】宝安1990周末剧场——木偶戏专场《千年非遗木偶戏》

                           

【免费抢票】宝安1990周末剧场——木偶戏专场《千年非遗木偶戏》

   潮中华经典 焕戏偶新生,千年非遗木偶戏,这是一场“嗨乐园”的环境「偶」遇我们在“有意思”和“有意义”中间寻求价值平衡,我们打破传统的观演关系,我们搭建「人偶同台」的指尖情感。

《千年非遗木偶戏》是由6个小节目组合而成,除了在技术层面尊崇传统木偶,在创意上更是奔着给观众“头号惊喜”而去。6个小节目将提线木偶、肢体、默剧、轻喜剧巧妙地融为一体,尤其是采用“提线木偶+轻喜剧”的创作表达模式,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采用片段式的故事语言,既有经典传统提线木偶的剧目,也有表现了现代日常生活的点滴轻喜剧融合,“简单粗暴”地将生活融入艺术。六个小节目在表演中好像不断穿越,有不专心念经的小沙弥爆笑经历,有老妪三次变身浮生一梦的往回!让每个观众都能在从头至尾的欢笑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实实在在的将生活中的小细节升级成具象化的艺术,并以一种更有趣的方式在舞台上呈现,既高级又不会让人觉得离自己太远,有着直击心灵的力量,让观众感觉踏实、感动而又温暖。

演出时间:2023年9月1日(周五)19:30
演出地址:宝安文化馆二楼小剧场
抢票方式:扫码参与抢票

【免费抢票】宝安1990周末剧场——木偶戏专场《千年非遗木偶戏》

【节目介绍】

【免费抢票】宝安1990周末剧场——木偶戏专场《千年非遗木偶戏》

★小沙弥
简介:一位小和尚下山化缘途中偶遇风雨电闪,平时经文念用心不专的小和尚临时抱佛脚祈求佛主保佑,跌跌撞撞狼狈不堪的诙谐幽默丑角故事。
特色:节目活泼逗趣,诙谐生动,尤其表现小沙弥风雨路上慌急情状的各种精妙步态,异彩纷呈,妙趣横生,令人叹为观止。

★猴趣
简介:人(操偶者)偶(猴子)结合,两者通过丝丝线线仿佛有了心的对话,
在本剧中可以观赏猴子表演、撒娇、弹吉他、耍杂耍、跳迪斯科等表演,活灵活妙趣横生,让人捧腹大笑。
特色:该剧中人操纵木偶猴子的任何举动都活灵活现,与真猴一般无二。

★梦回青春
简介:老妪看着正在怒放的桃花顾影自怜,感叹韶华易逝,心中充满对美好青春的追忆和重享往昔欢乐的渴望。痴想入梦,梦中的“她”竟然一变再变,变成年轻貌美的
特色:从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太太,摇身一变成手持折扇、头戴黄花的中年妇女,当观众们还在惊讶赞叹之时,又变成一位美若天仙的少女旋转飞舞……出人意料。

★钟馗醉酒
简介:钟馗天生一副恐怖威严的脸,被阎王封为驱魔大神,赐他斩妖除魔,
怎奈阴间妖魔重生斩杀不尽,钟馗借酒消愁,伶仃大醉之际,仍不忘斩妖除魔的神圣使命。
特色:钟馗饮酒、醉酒、舞剑的部分把把钟馗壮志未酬的心理活动演绎得十分到位,让十分神性增添了三分人性。

★祥狮献瑞
节目简介:醒狮是中国传统舞狮中的一种,该节目以真人醒狮表演为灵感,融合了武术技巧,又跳脱出真是的的限制,发挥出木偶的灵活性。
特色:演员通过丝线 操作狮子做出挪、扑、跳跃、打盹儿等高难度动作,演绎狮子的喜怒哀乐动静惊疑八态,活灵活现惟妙惟肖。

★霓裳轻扬
节目简介:杖头木偶又称手掌上的灵动,该节目结合了杖头木偶长绸舞和水袖舞的综合技巧,长绸变幻莫测,恰似仙女下凡飘飘欲仙。
节目特色:节目注重杖头木偶的技巧操作,操偶人结合戏曲身段、水袖和长绸的表现,将木偶的飘逸轻盈、优美俊逸的演绎让人如临梦境、深深沉醉。

【免费抢票】宝安1990周末剧场——木偶戏专场《千年非遗木偶戏》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