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演出文娱

【深图艺苑】 读剧《足球俱乐部》

                           

【深图艺苑】读剧:重温经典——巴金与曹禺的共同的《家》

“读剧”是把戏剧元素压缩到最简单的一种戏剧表现形式,更是一种新的文学阅读方式。它通过朗读来展现剧情、用语言塑造人物形象、以朗读者的声音能力为依据和主要表现手法来诠释文学作品。

本场主题:《足球俱乐部》

《足球俱乐部》是由澳大利亚作家大卫·威廉森写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话剧。
故事聚焦于一家足球俱乐部,几位俱乐部核心人物为维护各自的既得利益而争夺权势,相互厮杀。一间会议室,六位男性,一番唇枪舌剑,说的是足球,但却又不止于足球,背后潜藏的内幕让人心惊。

剧中围绕足球展开话题,但其抨击的却是现实生活中权欲熏心、自我标榜、相互攻击、不择手段等利益冲突下的人性较量。比如俱乐部经理格里的经典台词“足球对你来说是生命,对我来说就是生意”,它揭示了现实中的矛盾和人性的复杂,“活在过去荣誉中”的俱乐部副主席、前任主教练乔克的耿耿于怀,俱乐部主席特德虽然不懂足球,但他有一腔热血,他想要未来……舞台上六个人无休止的争吵,其实每个人都是带着计划来布局的,六个局布在一起交叉、碰撞出的火花十分精彩!

让我们通过一个俱乐部,看到人性的多个角度。10月14日晚七时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邀您一起看一场与足球有关的故事。

活动时间:2023年10月14日(周六)19:00
活动地点:圳图书馆 五楼报告厅
演出团体:深圳市知否读剧社
活动参与:无需预约,自由前往观看,现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温馨提示:活动面向6岁以上读者开放,6-13岁少儿读者需由家长陪同参与。

剧本编辑:
李绍琴 深圳市知否读剧社社长 、本剧剧本编辑

演员表
格里(俱乐部总经理)/ 项飞
特德(俱乐部主席)/ 淼波
劳利(球队主教练)/ 刘学金
丹尼(球员) / 海亮
乔克(俱乐部副主席、前任主教练)/ 杨文
杰夫(球星)/ 虞启龙

【深图艺苑】 读剧《足球俱乐部》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