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展览展会

2023深圳菊花展,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2023深圳菊花展(大鹏分会场)

菊花展时间:2023年12月20日-12月29日
菊花展地点: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综合试验基地
菊花展规模:精品鲜切花品种达400余种,球菊品种30余种,布展面积达40亩

24万株菊花在排牙山下绽放,等待市民游客观赏。12月20日至29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和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2023深圳菊花展(大鹏分会场),将在大鹏办事处石仔认路的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试验基地举办。
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深圳试验基地作为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重要平台之一,拥有1290亩试验田,主要用于开展科学试验、成果示范推广和科普工作。
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在保障科研需求的前提下,试验基地利用冬闲田种植了30亩的梯田式菊花资源种植圃,累计收集选育适合深圳种植各类菊花资源约2000份,利用现代分子生物育种技术,已培育出70多个耐高温、抗涝、抗病性强、株形花色优异,且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观赏菊和功能菊新品种。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7届菊花展,2021年更是升级为深圳市菊花展大鹏分会场,成为深圳冬季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名片。

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本届菊花展共展出菊花24万株,其中精品鲜切花品种达400余种,球菊品种30余种,布展面积达40亩。展区分为“菊海拾秋”“田野营集”“逐花寻梦”3个室外展区和“携光呈艺”1个室内展区。各展区以基地生态景观作为依托,并通过沿线节点花境氛围布置及活动进行串联,展现精湛的花卉艺术水平,融入露营市集、企业花展、艺术展演等丰富多样的文化元素,以花艺结合的形式展示丰富的菊花品种,让菊花文化走进市民生活,将艺术和环境融为一体。
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据了解,本次菊花展的“重头戏”是试验基地新优培育的彩色菊花海,彩色菊花海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与远处绵延的山峦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精美绝伦的自然画卷。观赏步道连接了系列花艺画框、天空云梯、热气球等装置,市民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通过各类装置感受与天空近距离接触的独特体验,沉浸式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本次菊花展特设田野营集展区,以人文互动为主,致力于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交流互动空间。该展区划分为营地、集市、观星区3个区域,游客可以逛手作集市,观看露天电影。当夜幕降临,游客还可以在观星泡泡屋里尽情享受大鹏的璀璨星空。
24万株菊花,等你来赏~~
作为本次花展唯一的室内艺术展示空间,“携光呈艺”展区入口处设置了悬花装置,将艺术花悬挂空中迎接来客,将自然风光引入檐下。再往前走,艺术作品伴随着光影氤氲呈现于眼前,展区将插花艺术与画作欣赏相结合,一花一作,让人沉浸在空间所营造的舒适惬意的艺术氛围中。
 
内容来源 | 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 读创、深圳市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