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演出文娱

深圳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新时代交响序曲即将奏响

                           
活动时间:2024年1月28日(周日)19:30
活动地点: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艺中心·大剧场场
抢票时间:1月23日(今天)11:30
活动参与:微信抢票,扫下面二维码
温馨提示:
*演出时长:100分钟(包含15分钟中场休息)
*一人一座一票
*本场演出1.2米以上儿童凭票入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扫下方二维码进入抢票页面

免费抢票,本周日上演!

 

本周日深圳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新时代交响序曲即将奏响免费抢票,本周日上演!

微信抢票

  • 本次抢票,系统已开启实名认证,抢票时需按要求添加每个观演人的真实身份信息;
  • 为不影响抢票速度,抢票前可先进入票务小程序点击右下方“我的”-检查会员账号是否已注册或登录。
  • 1人1证1票,每位用户可绑定2个身份证号码,选2张演出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 抢票成功后可在“我的-演出票”查看座位号、电子门票二维码。
  • 观众需按门票上的座位号对号入座,请勿随意更改座位。
  • 若想取消门票预定,请在1月26日12:00之前致电0755-21062288办理。
 
交响乐,最初指不同声音协和地同时发出声音。它是一种大型器乐套曲作品,由若干个独立而又相互有内在联系的乐章组成。交响乐篇幅庞大,易表现磅礴的气势、重大的题材,以其丰富的内容呈现复杂而深刻的思想感情。
免费抢票,本周日上演!
随着指挥手臂的起落,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贝斯……不同声部犹如多米诺骨牌般酣畅淋漓的倾泻而出,和声交织,美不胜收,不仅是听觉冲击,也是视觉盛宴。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为响应伟大时代的召唤,深圳交响乐团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和支持下,精心组织创作了交响乐《新时代交响序曲》,多侧面多角度地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用交响乐语言讲好具有新时代特点的中国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的精神伟力。作品荣获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新时代交响序曲》由7首乐曲组成,分别由当今中国作曲界老中青7位知名作曲家创作。这7位作曲家从五零后到八零后,不同的年龄段,有着各自的阅历和特点,他们从不同的文化视角切入,蘸着同样饱满的情思,倾力写出新时代伟大祖国的万千气象,既有宏大叙事,又有细致描绘,从城市到乡村,从脱贫致富,到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笔力所至,无不融入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奏响新征程的奋进号角。

 

交响乐《新时代交响序曲》作品包含《庆典序曲》《启航》《丰碑》

《山河情》《奋进》《铸梦赞》

《征途与辉煌》7首乐曲

用交响乐语言深情讲述了

具有新时代特点的中国故事

用音符描绘出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

 

当指挥开始挥动起指挥棒后

琴弦拨动 乐符跳跃

美妙的音乐在音乐厅中流转

属于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以音乐的形式在这里展开

 
演出曲目
姜万通 《新时代交响序曲——庆典序曲》黄文力 《新时代交响序曲——启航》

张若迪 《新时代交响序曲——丰碑》

陈丹布 《新时代交响序曲——山河情》

中场休息

李博禅 《新时代交响序曲——奋进》

罗麦朔 《新时代交响序曲——铸梦赞》

朱 彬 《新时代交响序曲——征途与辉煌》

(演出曲目与顺序以实际为准)

* Programme is subject to change

 
演出阵容
免费抢票,本周日上演!
指挥:于学锋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指挥学会会员,中国合唱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国家一级指挥,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第十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自2000年学习指挥以来,先后师从指挥家姜金一先生,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先生,华人指挥家汤沐海先生。指挥过不同风格的各类音乐会500余场,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扬。

2019年6月,受美国国务院邀请,作为中国国际访问学者,赴美学习与考察,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于学锋在乐团的训练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能够准确掌握音乐作品,并把握乐团演奏员的脉搏,以其高效、纯粹、务实的职业化排练风格和对经典老作品的细腻、深入的全新解读与音乐设计,获得来自国内外专业团队的极高赞誉。作为指挥家,其指挥风格细腻,表现力强,极具艺术感染力。

现任哈尔滨交响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

免费抢票,本周日上演!
深圳交响乐团
深圳交响乐团成立是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经过40年的艰苦创业,40年的不懈追求,深圳交响乐团成为国内外业界的一支劲旅,多次在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土耳其等地巡演,让深圳的声音在国际大舞台上频频传播,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新的乐季,新的时代,书写乐团新的座标: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亚洲一流交响乐团”。“追求一流,服务大众,立于时代潮头,演出、创作双轮驱动”是乐团艺术建设的坚定理念。为此,乐团将改革不止,创新不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不断奏出深圳(中国)的“好声音”,为弘扬华夏文明、传播时代先进文化、为深圳鼎力打造的文化建设以及宏伟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免费抢票,本周日上演!
哈尔滨交响乐团
1908年4月,俄国外阿穆尔铁道兵旅团管弦乐团在哈尔滨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拉开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场交响乐音乐会的序幕。这支乐团后被改编为中国第一支交响乐团——中东铁路俱乐部交响乐团,后被人称为“老哈响”。“哈响”作为中国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的一张靓丽名片,先后与多支世界知名交响乐团联袂演出,诸多中外著名指挥家执棒“哈响”。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哈响”先后出访瑞士、俄罗斯、奥地利等多个国家。2017年,“哈响”这支百年乐团着眼于打造“国内一流,亚洲上游,国际知名”的优秀职业乐团,开启了厅团合一的国际化运营模式。乐团坚持面向全球招聘演奏员,诸多国内外优秀的演奏家成功牵手“哈响”。同时,聘请了国际著名指挥大师汤沐海出任哈响艺术总监,更为乐团今后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近年来“哈响”出色的完成了历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哈尔滨音乐比赛、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全国声乐比赛等大型文艺演出及赛事活动,为这座“音乐之城”壮美画卷描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哈尔滨交响乐团将在广大听众和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关爱支持下,砥砺奋进,追求卓越,为推广发展交响乐艺术,提升哈尔滨在世界的知名度而不懈奋进。

免费抢票,本周日上演!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深圳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新时代交响序曲

主办单位:深圳市演出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

演出单位:深圳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

支持单位: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深圳市鹏爱乐团

 
内容来源: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