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户外活动

快来参加!光明区第九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火热启动!

                           

快来参加!光明区第九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火热启动!

阳光正好,时机恰好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无论你是经验丰富的健走者
还是初次尝试的新手
这个舞台都为你敞开
加入我们
以热情和决心迎接这场
充满乐趣与挑战的健走大赛!

【大赛时间】

报名时间
截止至2024年4月9日

预选赛参赛队员APP下载和试用
2024年4月10日至4月11日

预选赛
2024年4月12日至4月29日

精英赛(健康体重大赛同时开展)
2024年5月11日至8月18日

【比赛内容】

(一)预选赛
参赛队员通过万步健康APP,每天健走10000步,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

(二)精英赛
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日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大赛以健走步数与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开展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快来参加!光明区第九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火热启动!

个人健走总积分满分为1000分
计算方式:
个人每日健走积分×总天数

(三)健康体重大赛
在精英赛基础上增加第4个15分钟运动处方。

(四)参与式活动
在大赛期间,组委会将开展各项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健康讲座、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和健康促进知识积累等活动,以及实地健走、优秀队员培养等活动。

快来参加!光明区第九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火热启动!

【参赛对象】

健走激励大赛:全区有参加意愿、身体健康的18-60岁成年人。患有严重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躯体障碍等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以及孕产期妇女,不建议参加本活动。

健康体重大赛:针对24≤BMI≤30,或男性腰围≥85cm、女性腰围≥80cm的精英赛参赛人员。

【注意事项】

(一)计步器将由我区统一采购并发放至每位承诺参赛的人员,参赛人员要爱护和保管好计步器,比赛后需回收计步器。在比赛过程中,因人为损坏,需自行购买同款计步器,单价249元,对其他非人为损坏的,由区大赛项目实施方提供备用机。
(二)本次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形式,各参赛人员须在队长及单位领队的指导下完成各项参赛任务并及时上传健走数据,并按时完成健康知识任务。
(三)参赛人员的个人成绩与团队成绩密不可分,要求队员要有大局意识,一经参赛,务必坚持完成(个人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完成任务和传输数据,也会影响个人及团队成绩)。因计步器出现故障或丢失应当天联系队长,由工作组联系维修或重新配置计步器。

报名方式

接受团队和个人报名。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可自由组队,每队10-20人。每支队伍推选一名责任心、沟通能力强的人员担任队长,负责组织、协调本队伍的活动、传达相关比赛要求,配合赛程主办方完成相关工作。

精英赛无需再次报名。根据健走成绩全区选拔500人以上参加第九届全国“万步有约”精英赛。选拔基本规则:
1.以预选赛健走成绩先后顺序进行排名,健走成绩较好的参赛人员获得精英赛资格。
2.在预选赛后,如出现未达到10人以上的队伍,由各队长在获得精英赛资格的队员中重新组合组队。

快来参加!光明区第九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火热启动!

快来参加!光明区第九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火热启动!

内容来源 | 健康光明
编辑 | 卢伟龙
审校 | 陈燕如
编辑整理丨光明文体通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