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读书讲座

【签售】本周六晚《小家,越住越大3》新书分享会

                           

【签售】本周六晚《小家,越住越大3》新书分享会

      现代社会,许多人出门前必须化个妆,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

可如果回到家里却看到屋子的装修古板无趣,曾经崭新的家具被岁月划上了各种痕迹,日益增多的生活杂物无处安放……心情岂不是非常不美丽?

人要美妆,家也要美装。舒适美观的家居环境带来的是愉悦和放松感,能让你的心灵在浮躁中找回平静。

不过化妆容易,家装可不简单。

妆没化好还可以卸掉,要是装修没做好,总不可能砸了重装吧?许多人劳心劳力,最终的成品却和当初的预设相去甚远,也只能凑合住进去。

还有人装修也要赶时髦,一定要做成最流行的风格。可是潮流变化太快,原本看起来高端上档次的装潢,突然变成了土气的象征,都不好意思请朋友来家里做客。

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小家越住越美?

在化妆之前,必须了解自己的肤质、肤色、脸型等,对最终效果有一个预判,再选择合适的化妆品和化妆工具打好底妆,用喜欢的眼影、眉笔和口红增添色彩。明明长相偏古典,却盲目照着美妆视频画一个韩式大平眉,看起来就会不协调。

装修就和化妆一样,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家房子,一味追求市面上的流行装修风格反而会显得不伦不类。

其实想要提高小家颜值,不需要精通美术、审美,只要掌握这几个搭配小技巧,“美术盲”也能轻松设计出美观的装修风格:

1、3X3要素搭配法
所谓3X3要素搭配法,就是保证在同一场景中,一个要素借助三种大小不一的载体,重复三次,让家装和谐中富有变化。人类的大脑为了简化视觉分析,对整体感有强迫性的需求。按照3X3的原则进行家装搭配后,大脑会下意识抓住视觉画面中的重点要素,产生和谐美观的感受。

2、1+1配色法
1+1配色法是选择百搭的黑白灰或大地色系硬装,再搭配颜色鲜亮的软装进行点缀。这种配色方法非常“安全”,搭配出来绝对和谐美观。将来住腻了,只要换掉几件软装,就能让整个家焕然一新。不过像沙发一类的大件家居,可要慎重选择调色哦。

3、视平线组合法
对小家进行装饰的时候,要重视“视平线”,即眼睛能够平视到的地方。大部分室内家具的高度,其实都在视平线下方。如果缺少装饰,则会令视觉效果变得寡淡。如果能够在视平线高度区内按照3×3法则和1+1配色原则,用精致、可爱的装饰填满家里的“视平线”,就能让家居空间充实却不凌乱。

只要熟练掌握这些技巧,不愁小家不美丽。

还想知道更多关于装修的干货吗?

10月12日(本周六)晚19:00,居住专家逯薇将携新书《小家,越住越大3》做客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台阶,教你如何打破看似高大上的装修风格设计局限,深挖家的颜值搭配底层逻辑,灵活套用实用性超强的搭配公式。

新书简介

【签售】本周六晚《小家,越住越大3》新书分享会

作者:逯薇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9月

内容简介:
《小家,越住越大3》是“小家”系列作者逯薇的全新作品。延续“小家”系列的可爱画风,针对中国家庭生活方式,作者以直观有趣、有逻辑、有数据的方式解决中国式居住难题。作者逯薇以个人研究与入户考察调研为基础,总结出理科女的搭配公式,破译小家颜值密码,总结出小白也能学会的搭配法则。

同时,针对封闭式or开放式厨房、飘窗、中国特色小阳台、三分离卫生间等功能难题及超薄收纳领域,也提供了细致解读。常见误区解析、实操改造指南、“避坑”宝典,干货十足!

嘉宾简介

    逯薇,前地产建筑师,现家居漫画家。外貌冷冷如施工图,内心暖暖似漫画书。“住商”概念提出者,家的容器工作室创始人。微信公众号“家的容器”主理人。

入场规则

1、10月12日(周六)18:00开始,读者可在北区台阶的现场售书点购书,凭小票换取入场券,按工作人员指引进入观众席就坐;
2、持票读者请于18:45前入场,逾期不候;
3、活动现场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谢谢您的参与。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