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其他活动

儿童乘坐客车优惠标准有变!深圳6周岁以下即可免去车费

                           

11月21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中指出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

儿童乘坐客车优惠标准有变!深圳6周岁以下即可免去车费

来看看具体规定

6周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6至14周岁享受半价
意见指出,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

具体条件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2、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客车满载情况下免票儿童人数不得超过核定载客数的10%

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以下这些:
①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②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
③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④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⑥护照
⑦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

此外,意见还对每辆客车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也作出了规定: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舍去小数位取整)。

深圳对儿童乘坐城市轨道交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也做出过规定
深圳对儿童乘坐城市轨道交通时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如下:
1、身高1.2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儿童可免费乘坐城市轨道交通;
2、身高1.2米-1.5米或年龄在6周岁-14周岁(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儿童可享受票价5折优惠,但须在车站客服中心购买儿童票。(持儿童票不可搭乘11号线商务车厢)
根据相关规定深圳市教育局注册、政府统一管理的全日制中小学校(含普通和职业高中)、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职业学校18周岁以下在校学生可申请办理深圳通学生卡如不在深圳就读的则不予申办深圳通学生卡
18周岁以下在校学生成功办理了学生卡,还需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1、学生卡只限本人使用
学生持深圳通学生卡乘坐地铁时,只限本人使用和享受优惠。一人一卡,不允许代人刷卡。冒用学生卡将会按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并按照应补票款的10倍加收票款。
2、深圳通学生卡有效期限
《深圳通学生卡》有效期限,根据学生身份证号码自动默认为办卡日至持卡人18岁当年,有效期限内无需再持卡到深圳通客服网点进行年审。
《深圳通学生卡》有效期到期后,如该学生还没高中毕业,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学校证明和《深圳通学生卡》到深圳通客服网点免费办理有效期延期手续。
图片来自网络
内容来源:南方都市报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