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展览展会

【客家文化节】快来领取你的文化盛宴!附活动一览表!

                           

【客家文化节】快来领取你的文化盛宴!附活动一览表!

在10月的尾巴
我们迎来了
2020深圳民间文化周
暨深圳市第十四届客家文化节

2020年10月至11月,“新时代·新征程——2020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四届客家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深圳福田、南山、宝安、龙岗、光明5个区举行,主会场、分会场活动同步开展,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深圳民间文艺的创新发展和精彩魅力,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一场丰厚的文化盛宴。

01 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
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将于11月5日晚在福田区水围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由深圳市民协、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

演出活动由国家二级演员、深圳著名艺术家李嘉导演,参演艺术家不仅包括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等重要奖项的得主,而且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福永杂技艺术团、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南山区民间艺术团等专业艺术团队。12个节目涵盖女声独唱、山歌对唱、民乐演奏、曲艺快板、配乐朗诵、京剧、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较全面地展现了深圳民间表演艺术的发展情况。

02 第四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
【客家文化节】快来领取你的文化盛宴!附活动一览表!
第四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于10月27日至11月8日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举行,展出深圳民间文艺家近年创作的67件(套)优秀作品,涵盖30多个工艺类别,其中既有棉塑作品《草原牧歌》、珠绣作品《繁花簇锦》等我市近年在国家级大型展会、比赛获得大奖的作品,也有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等重要奖项、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获得者新创作的精品力作,兼具传统文化特色和时代创新,展现了当今深圳民间工艺美术创作的水平和动向。

03 民间工艺主题展示活动
民间工艺主题展示活动于10月27日至11月8日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举行,这是第四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的配套活动。

展览期间,举办方将组织我市的省、市、区级剪纸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每天下午在博物馆现场展示剪纸技艺,并向参与互动的幸运观众赠送精美礼品。11月5日下午,将组织棉塑、核雕、麦秆画制作等多项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个人的拿手绝技。动态的民间工艺主题展示活动将极大地增强展览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04 传统文化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传统文化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月23日在福田、龙岗两地举行。

11月5日下午,骆氏腹诊推拿术、张氏传统灯笼制作技艺等8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将在福田区水围社区文化广场现场展示;11月17日至23日,“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在深圳实验承翰学校、深圳市龙岗区金稻田学校等4所学校举行,展示刺绣、盘扣等传统手工技艺,以及曲艺、民间器乐演奏等传统民间表演艺术。

2020深圳民间文化周
暨深圳市第十四届客家文化节活动一览表

【客家文化节】快来领取你的文化盛宴!附活动一览表!

还等什么?赶快抓住机会
来了解客家文化,感受非遗的魅力吧!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