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户外活动

赏花、看海、爬山……清明出行,这些交通提示必看!

                           

趁着春光正好,假日正酣,不少人选择出门踏青赏玩,但哪些景区需要提前预约?哪些园区正封闭管理?……快看这里的景区交通提示,大家记得先看完再安排行程不要跑空了哟~

01

赏花预约入园

仙湖植物园

赏花、看海、爬山……清明出行,这些交通提示必看!

根据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仙湖植物园已于4月1日恢复开放

进园入口:清明期间,市民游客需从仙湖植物园正门(南门)入园,北门暂不开放。

开放时间:8:00~18:00,其余时段园区关闭。

清明假期,市民前往仙湖植物园景区需提前预约园外公众立体停车场。

 预约指南 可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公众号菜单【购票】-【车辆预约】进行预约,选择相应的日期进行预约。车位提前一天可进行预约。

 深圳市弘法寺目前仍未开放 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位市民切勿扎堆前往。

赏花、看海、爬山……清明出行,这些交通提示必看!

 注 意 驾车出行必须经线上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交警部门将通过在出入预约区域的关键路段、节点的车牌识别卡口进行识别,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罚。

02

人流车辆管制

马峦山郊野公园

赏花、看海、爬山……清明出行,这些交通提示必看!

马峦山郊野公园内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并定于2022年4月3日至5日对入园社会车辆及人流量实行管控。

清明节期间,园区碧岭、马峦、黄竹坑、赤坳四个主要入口,除应急、巡查工作车辆以外,暂停对其他车辆开放,游客可将车辆停放至入口周边停车场后步行上山。

如有相关问题可拨打坪山区马峦山郊野公园应急值班电话0755-89785020。

 自驾:市区——>水官高速——>南坪快速——>马峦山郊野公园

 公交:

1.碧岭入口

乘坐E22、M294、M295到“碧岭社区”站下车转M480直达园区;乘坐高峰64、E20、M368、833到“马峦山郊野公园”站下车后步行至园区入口;乘坐M480到“马峦山公园”站可直达园区。

2.马峦入口

乘坐M479直接到达园区停车场。

3.黄竹坑路口

乘坐B760到“黄竹坑”站后步行至园区入口;乘坐M480、M564到“新城东方丽园南门”站后,沿黄竹坑路步行至园区入口。

4.赤坳路口

乘坐964、M575到“赤坳”站后步行至园区入口。

03

停车线上预约

最长可提前2小时预约

赏花、看海、爬山……清明出行,这些交通提示必看!

深圳公园正推进预约停车一网通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笔架山公园、儿童乐园和红岗公园6家市属公园实现了预约停车。

市民可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上查看公园实时车位情况,确定有车位后再出行,最长可提前2小时预约

深圳交警将加强对各公园周边道路的巡逻,严查违停车辆。

04

这些景区未开

海边沙滩景点

赏花、看海、爬山……清明出行,这些交通提示必看!

假期自驾前往东部景区无需预约,但是,想去海边踏浪的小伙伴注意啦!

大鹏新区以下沙滩和景点暂未开放:

·  杨梅坑沙滩 

·  鹿嘴沙滩坝光沙滩 

·  东西涌穿越线

另外,东涌、西涌、玫瑰海岸、较场尾等虽已部分开放,但是目前基本上都不能下海,海上项目也暂停,只能在沙滩上游玩。

在这里还要提醒一句,万般皆是景,绿码最要紧疫情防控不能忘

↓↓↓

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牢记防护“五还要”——做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总之,外出踏青记得提前做好预约选择错峰出行,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哦~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爱大鹏、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坪山区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
转自:深圳龙岗发布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