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展览展会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湾区春似锦,鹏城花如梦。4月8日至17日,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将在深圳魅力绽放,其主会场为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分会场为香蜜湖·四季花谷。

本届花展的主题是“鲜花与梦想”,以杜鹃花为主题花,表达湾区都市生活的唯美浪漫,展现深圳梦想之都的活力与热情。总展览面积超过2.2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80个参展机构和个人参展。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本文所有图片均来自往届花展现场实拍)

   作为花展的主展场,仙湖植物园以“寻梦”为主线,串联了“寻梦之旅”“绘梦蓝图”“筑梦舞台”“造梦花市”“花町营地”“梦境花海”“绮梦花田”和“梦都圆梦”等8大板块,为市民开启缤纷多彩的追梦之旅。

在上述8大板块中,参观者将与大量花卉植物实现多层次的亲密接触。其中,5个新优品种花园(球宿根植物、绣球植物、咖啡主题植物、杜鹃植物、无性系+矮牵牛植物),将展出来自国内外知名园艺企业的1000多个新优花卉品种。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9座国际花园,由来自法国、英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等6个国家的著名园艺大师设计,体现出不同文化背景下设计师对鲜花与梦想、自然与生活的理解。

6座城市花园,展示了香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广州、成都、深汕特别合作区和深圳等不同城市和区域的迷人魅力。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市场化程度高、企业乐于参与,是粤港澳大湾区花展的特色。本届花展的“园艺花集”汇集了40余家国际花卉园艺企业的家庭园艺新产品,将为公众点亮花样生活激发灵感;仙湖植物园将棕榈园和竹园改造为“花町营地”,引领城市露营生活新风尚;特色花园展中,“零碳花园”打造出绿色低碳的高品质城市建设样板,“咖啡园”营造了咖啡文化和园林艺术的融合场景……

此外,从全国42所院校111个团队投稿中遴选的大学生花园优胜作品,将在这里落地实施;从137个设计方案中选出的20余个容器花园方案,将在这里实景展示,为狭小空间的景观建设提供参考;多场学术论坛以及自然教育和文化活动,也将同步举办。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花展预告】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4月8日深圳开幕

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自2019年以来,该花展已成功举办3届,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带动花卉产业发展、推动旅游休闲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 文中图片均为往届粤港澳大湾区花展景观,深圳市仙湖植物园供图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