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读书讲座

【人文讲坛】抑郁的演化——人类的情绪本能与失能病症

                           

【人文讲坛】抑郁的演化——人类的情绪本能与失能病症

从深渊的起点到低落心情的温床,对深度抑郁心理学的探索,对失能症状的思考,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可以让我们了解抑郁不是“太作”,不是“炸毛”,不是“想太多”。抑郁症患者可能是我们的邻人、朋友、家人,遍布我们的视听范围。如何帮助他们,如何推动医学、社会、心理模式有效运作,如何让抑郁成疾者迈向治愈,是我们探索的目标。

活动时间:
5月7日(周日)19:00-21:00

活动地点:
深圳图书馆 五楼报告厅

参与方式:
1.活动无需预约,现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坐满为止
2.活动面向13岁以上读者开放

主讲嘉宾:
【人文讲坛】抑郁的演化——人类的情绪本能与失能病症
李桦

李桦,中山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党委书记,中山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粤港澳社会心理建设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文化与心理疗愈、危机干预、情绪情感调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编著有《心灵的成长》《青年成长与青年教育》《学校心理咨询操作规范与管理》等。主持教育部社科司、思政司等多项省部级课题。

【人文讲坛】抑郁的演化——人类的情绪本能与失能病症

【人文讲坛】旨在搭建知名专家学者与社会公众的双向沟通桥梁,传播人文知识,促进交流共享,塑造人文精神,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升市民人文素质和内心修养。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