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其他活动

【免费预约参观】深圳天文台每周公众开放日预约!

                           

深圳天文台调整开放日预约机制,每周720个名额同步开放预约啦~

深圳市天文台已恢复科普参观预约,市民朋友可通过“i深圳”app搜索“深圳市天文台”或进行预约,仅行走天文台栈道公共区域无需预约。

天文台天文路仅供业务工作车辆行驶,社会车辆请停放西涌沙滩停车场。市民朋友可选择步行或乘坐西涌股份公司接驳车上下山。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逢周一关闭)
参观时段: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参观人数:
上下午各120人
预约时间:
每周一上午10点集中开放一整周的预约
预约方式:在“i深圳”app搜索“深圳市天文台”进入链接进行预约

为了方便西涌徒步游客以及解决自驾上天文台难题,从西涌南门头海滩到天文台的接驳车开通了!!!

自驾来天文台再也不用拓海附身(天文路坡陡道窄,徒步行人多,车辆上下会车存在安全隐患),小宝宝再也不用担心没位置停车了(天文台车位少且开放后长期饱和已严重影响内部工作车辆停放)。故此,从9月9日西涌接驳车开始试运营起,天文路将不再允许参观车辆驶入,请自驾前来参观的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南门头海滩后,自行选择乘坐接驳车或步行上山。

活动群友亲测攻略天文台预约,提前填好资料,包括车牌号(车牌号不要少字。我有一次是少写了一个粤字,返回去再填就没号了),到59分开始一直点刷新,一刷到有,马上往下拉提交 。我约成功过两次的。第一次是因为暴雨取消了。
小孩不看身份证,就告诉保安约了几个人,他开栏杆放我们进去。能约到的人极少,参观的人也少,每人给一个牌子。
要早早出发哦,晚了车多人多。
拿参观证的时候,顺便把免费停车卡拿上,出车的时候给4号门的保安。

预约成功短信
【免费预约参观】深圳天文台每周公众开放日预约!

 

自驾路线指引:

定啦!9月6日恢复公众开放日预约!

到达西涌沙滩4号海滨浴场门口排队时先准备参观信息

定啦!9月6日恢复公众开放日预约!

车辆往前开一小段距离后会看到一座桥,车辆左转上桥

定啦!9月6日恢复公众开放日预约!

过桥立刻左转,可以看到一片空地

定啦!9月6日恢复公众开放日预约!

前往空地停放车后返回桥边

定啦!9月6日恢复公众开放日预约!

停好车后,回到桥边走另一条路步行约50米

定啦!9月6日恢复公众开放日预约!

到达上车点,凭预约信息领取参观证后,可以选择步行或者乘坐接驳车前往天文台。

接驳车相关信息:

运行时间:9:00-18:00

发车间隔:9:00-12:00,14:30-17:30间隔15分钟发车或坐满即走,其余时间间隔30分钟发车或坐满即走。

搭乘费用:单程10元/人【费用由接驳车运营公司收取,9月9-11日三天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暂不收费,9月12日起正常收费】。
上车点:西涌南门头海滩
下车点:深圳市天文台P1停车场

(接驳车信息如有变动以上车点现场公告为准)

 

接驳车路线总览:

定啦!9月6日恢复公众开放日预约!

观赏路线ABC:

已预约市民

路线A:海滩乘坐接驳车→天文台P1下车→凭证进入天文台参观→网红栈道上段→天文台P1乘接驳车离开(此路线需时约1小时)
路线B:海滩乘坐接驳车→天文台P1下车→凭证进入天文台参观→网红栈道上段→网红栈道下段→往西沿海边抵达南门头停车场(此路线需时约2小时,属徒步路线请量力而行,老人小孩勿选择此路线)

 

未预约市民

路线C:海滩乘坐接驳车→天文台P1下车→网红栈道下段→往西沿海边抵达南门头停车场(此路线需时约1小时且不可进入天文台预约区域,属徒步路线请量力而行,老人小孩勿选择此路线)

定啦!9月6日恢复公众开放日预约!

 

更多深圳活动加入深圳活动网12群,群号:125690495
深圳活动网Q群二维码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