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展览展会

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

                           

展览名称: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2日至2020年2月17日
展览地点:深圳人才公园、深圳湾公园
公园门票:免费向市民开放

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美协指导,深圳市南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的“开放进行时”——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将于2019年11月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人才公园求贤阁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担任艺术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王端廷担任策展人,并特别邀请国内20位杰出当代艺术家公共呈现。

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

本次展览特邀陈辉、陈文令、陈志光、邓柯、董书兵、冯崇利、傅中望、蒋坤、焦兴涛、景晓雷、景育民、李铭燃、李象群、刘明慧、马得、邵译农、孙相勇、谭勋、萧立和郅敏,共20位国内杰出当代艺术家及其代表作品,其中有6位艺术家的作品首次展示。本次展览作品以抽象艺术作品为主,与展场周围深圳湾总部基地高耸的现代建筑相互呼应、彼此衬托,共同诠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文化气息。

先剧透一下即将展出的部分艺术大师以及他们的作品吧~

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董书兵《大地之子》

董书兵说:我喜欢表现婴儿,因为我在婴儿身上看到了种种矛盾的混合。婴儿是柔弱的,但同时也精气充沛、和气醇厚,在他们的身上更多地体现了一种生命蓬勃的希望。摆脱纷扰嘈杂的现实世界,去追求婴儿般的纯真与淳朴,这是蕴含在我作品中的另一层深意。

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陈志光《蚁王》

该作品是一件8米X6米X10米的巨型雕塑。艺术家将微小的蚂蚁放大到超乎寻常的尺寸,令人产生超现实的视觉心理感受。艺术家塑造的蚂蚁是一种拟人化的象征形象,他赞颂蚂蚁顽强的生命力、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和无私的团队合作意识,将卑微弱小的生命提升到了神圣的高度

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景育民《行囊》

作品刻画的是一个巨大的旅行包,艺术家当成是“旅行者”的化身,不断游走在世界的不同城市和角落,不断记录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旅行者的生命信息。每到一个城市,艺术家都会在空包中装满土并种上当地的花草,以此表达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望。

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谭勋《彩虹计划》

该作品利用彩钢板来完成。其造型既是几何的,又是自然的;既像是山石,又像是几何体。彩钢板是临时性、廉价、随处可见的建筑材料,它既可以被看作是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标志物,同时也是我们对中国急速发展带来的问题进行反思的物证。

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李象群《王蒙》

该作品为《元四家》系列作品之一。王蒙呈斜倚姿态,宽松的长袍包裹着消瘦的身躯,雕塑家以简约的写意手法塑造出一个活脱脱的文人雅士形象;人物外表的安静难掩人物内心的激荡,这样的神情既像是在构思一件作品,更像是在深究天地万物之奥秘。

此外,展览还将引入线上导览让观众了解参展艺术家和展览作品的全部信息并鼓励大家进行投票评选最喜爱的展览作品。

看完上边的剧透还不过瘾的小伙伴们记得到现场打卡啦!

导览图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亮相深圳湾、人才公园,邀你打卡~

内容来源:艺术中国、创新南山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