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其他活动

鼠年纪念币17日开始首批兑换,这些事情你一定要注意!

                           

鼠年生肖纪念币来啦!预约兑换看这里,小心进黑名单哦!

首批兑换:2020年1月17日至1月20日
二批兑换:2020年2月21日至2月24日
现场兑换:时间待定

明天开始就是鼠年生肖币第一轮兑换时间啦~已经预约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兑换时间哦!

鼠年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27毫米,发行量2.5亿枚。

兑换注意事项:
1、多少钱一枚?
鼠年生肖币面值10元,去银行按面值兑换,兑换之前请准备好现金。2、户口本可以吗?
不可以!兑换必须要二代有效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复印件等都不行。3、约多少就必须兑多少吗?
从2020鼠年生肖普通纪念币开始,弃兑将上“黑名单”,会影响之后普通纪念币的预约兑换,需要去银行取消记录。

4、一定要在约定的兑换日内兑换吗?
不一定。大部分银行只要在兑换期内都可以进行兑换。首日兑换的人数会比较多,不着急的小伙伴可以错峰兑换哦。

周六、周日兑换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咨询兑换网点是否营业。

5、预约的网点和兑换的网点要一样吗?
预约、兑换的网点必须一致。在哪家银行约的就去哪家银行兑换。

6、可以代领吗?
可以代领。一人一证最多能预约兑换20枚,可以代领5人,代领时必须携带代领人和被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

7、这次没约到的还有预约机会吗?
没约到鼠年纪念币的小伙伴还有一次现场兑换的机会,目前现场兑换的时间还暂未确定。现场兑换不需要提前预约,已经成功约到兑换到的小伙伴也能直接去银行排队兑换。

8、现场兑换的量有多少?
现场兑换的量是已预约未兑换的二鼠币,具体的量要看这次兑换结束后有多少鼠年纪念币会被弃兑。到时小集也会在兑换结束后第一时间给大家公布现场兑换的量。

但是由于“黑名单”制度的实行,预计此次鼠年纪念币的现场兑换量不会很大。

关于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和保留兑换资格
业务相关问题的解答

问:我在A行X网点和B行Y网点重复预约2020贺岁币了,我去A行X网点办理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后,是不是就自动获得了在B行Y网点的兑换资格呢?
答:您需要在2020年1月16日前到B行Y网点办理保留兑换资格业务,才能获得在B行Y网点的兑换资格。仅在A行X网点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业务,不会自动获得在B行Y网点的兑换资格。请注意: 重复预约的公众如果想要保留在某家网点的兑换资格,一定要去这家网点办理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只去其他网点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业务,不会自动获得另外一家网点的兑换资格。问:我在A行X网点和B行Y网点重复预约2020贺岁币了。我已经在B行Y网点办理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并保留兑换资格业务,还能去B行Y网点取消兑换资格吗?
答:保留兑换资格业务不能取消。在B行Y网点办理了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后,无法取消或更改在该网点的兑换资格。

请注意: 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只能办理一次,不能撤销或重复办理。 

问:我在A行X网点和B行Y网点重复预约2020贺岁币了,我想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并保留在B行Y网点的兑换资格,需要去两家网点办理吗?
答:您在2020年1月16日前到B行Y网点办理保留兑换资格并撤销重复预约记录业务就可以,在其他行的重复预约记录自动撤销,不需要再去A行X网点。

请注意: 撤销重复预约记录是指将中国人民银行核查数据库中的重复预约记录删除。在重复预约的任意一家网点办理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业务,就能将全部重复预约记录都撤销,无需去所有重复预约的网点都办理撤销。

鼠年纪念币17日开始首批兑换,这些事情你一定要注意! 鼠年纪念币17日开始首批兑换,这些事情你一定要注意!可以修改预约数量姓名

鼠年纪念币17日开始首批兑换,这些事情你一定要注意!鼠年纪念币17日开始首批兑换,这些事情你一定要注意!扫描上方二维码,修改、撤销预约信息

鼠年纪念币17日开始首批兑换,这些事情你一定要注意!鼠年纪念币17日开始首批兑换,这些事情你一定要注意!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修改预约信息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