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读书讲座

【公益讲座】经久不衰的时代强音

                           

活动主题:公益音乐讲座——经久不衰的时代强音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7日 周五 晚19:30
活动地点:深圳交响乐团排练厅(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路2025号)
活动门票:观众免票入场,限额250人,敬请提前入场

【公益讲座】经久不衰的时代强音

主讲人:方智诺
就音乐艺术的特点予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中外经典音乐作品——《红旗颂》、《中国心》、《激情燃烧的岁月》、《我的祖国》等作品的赏析,并结合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纪念活动,就他最经典的《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深入诠释。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让这些动人的旋律,华彩的乐章,汇聚起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的強大的精神力量!

【公益讲座】经久不衰的时代强音

方智诺,我国音乐教育领域中的知名学者,著名的音乐教育家、音乐理论家,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资深教授。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荣誉理事,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顾问,全国师范院校合唱指挥学会理事,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音乐厅荣誉顾问、“音乐大讲堂”特聘教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麦子熟了》频道荣誉顾问,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全国高校理论作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奥中关系促进会音乐艺术顾问,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第七、八、九届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务委员,哈师大音乐系(学院)主任(院长),研究生导师。21世纪全国高师音乐专业系列教材编委会委员,新世纪全国普通高校音乐专业本科系列教材编委会委员,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核心组成员。有《音乐构成论》、《乐队编配与排练》等专著和主编的教材8部,参编的《和声》等教材6部在人民教育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西南师大出版社等国家重点出版社出版并被全国多所院校使用。

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深圳交响乐团统筹策划的原创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我的祖国》也是此次讲座的亮点之一。
      作曲家张千一用《光荣与梦想》、《东方诗韵》、《雪域抒怀》、《春到边寨》、《丝路音画》、《大地之歌》和《我的祖国》七个乐章展现了他创作的乐思和对中国民间音乐素材与西方交响乐现代技术相融合的创作成果。
      而著名歌曲《我的祖国》被张千一以重新改编配器融入了交响套曲的最后一个乐章,展现出气势磅礴的绚丽色彩。
美好的音乐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展示我们美好的精神家园,激发每一个有家园国度的人们的共同情怀。也是深圳大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又一精品成果。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