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其他活动

今年最大“超级月亮”来了!三个时间段最适合观赏

                           

今年最大“超级月亮”来了!三个时间段最适合观赏

2020年3月10日凌晨的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再度来袭。你的朋友圈准备好了吗?4月8日将出现今年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只要天气晴朗,我国各地均可观赏到。

这个“超级月亮”全年最大 

4月8日2时09分,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的全年最近点,两者相距只有357017千米,月亮视直径达到33.5角分,比当天太阳的视直径(32角分)大5%。同一天的10时35分,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

为何4月8日是今年名副其实的超级月亮呢?月亮近地点与望月,这两者的时间最接近,仅相差8小时26分钟。其次,当天地球距离月亮是全年最近的,“由于这两者时间相距最近,公众目睹到月亮的视直径是全年最大的。” 

下一次在明年5月

超级月亮多长时间出现一次?据五羊天象馆统计,大约14个朔望月(413.4天)出现一次。这是因为,14个朔望月(29.5306天)约等于15个近点月(27.5545天),两者相差约0.11天。更精确的周期是,251个朔望月约等于269个近点月,两者相差小于6分钟。
因此,在21年内,其中有一次超级月亮,13个朔望月(383.9天)就会发生一次。下一次超级月亮,将发生在2021年5月26日。 

这三个时段观赏最佳

这次超级月亮,最佳观赏的时间是4月7日晚上、4月8日的凌晨和晚上
在广州,4月7日17时59分,月亮从东方升起;4月8日凌晨0时14分,月上中天,高度最大,位于正南方向,月光穿过的大气层最薄,并且最明亮;4月8日清晨6时23分,月亮从西方落下;4月8日19时04分,月亮从东方升起。
清晨(月落前)和晚上的满月,色泽呈现金黄,视觉感到月亮特别大,适宜于观赏和拍摄。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