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户外活动

宝安这15家公共图书馆,可免费外借野餐垫

                           
图书馆服务也开始“内卷”了!作为全市首创宝安图书馆推出全新服务和尝试“旅图”野餐垫免费外借服务,收获一片点赞!

宝安这15家公共图书馆,可免费外借野餐垫
带你解锁夏日氛围感野餐
宝安这15家公共图书馆,可免费外借野餐垫
 

200cm*200cm的超大空间,躺着趴着坐着都舒适,布料厚实、一体式收纳、自带捆扎带,一提就走,轻松不占位

宝安这15家公共图书馆,可免费外借野餐垫

市民可凭图书馆读者证或身份证(须开通外借服务功能),在宝安区内15家公共图书馆免费借用野餐垫,借期为21天

宝安这15家公共图书馆,可免费外借野餐垫

提供外借服务的15家公共图书馆宝安这15家公共图书馆,可免费外借野餐垫

 

 

宝安这15家公共图书馆,可免费外借野餐垫

借用规则
一、外借证类别及外借数量持个人读者证(包括开通了外借功能的身份证)的读者,均可免费借用“旅图”野餐垫。每证每次限借1张野餐垫。二、借还方式

外借:在参与活动的场馆的总服务台,办理外借手续。

归还:在借出野餐垫的同一场馆,进行归还。

三、外借期限

(一)借期为21天,不可续借。

(二)节假日、周末开放外借;周二至周五,为清洗维护期,暂不外借(可归还)。

四、逾期、破损或丢失处理规定

(一)逾期:超过外借期限而未归还者即为逾期。逾期每张垫每天收取0.3元滞还费,逾期滞还费最高限额为每张10元。

(二)破损:野餐垫破损严重、无法修补的,由工作人员视损坏情况酌情核定赔偿金额;

(三)遗失:按照物料原价156元/张赔偿

五、注意事项

(一)借用前,请仔细检查野餐垫状况,如有大面积破损,请向工作人员说明。

(二)归还前,请各位读者对野餐垫进行简单清洁(用湿纸巾或抹布擦拭,不可直接水洗),并检查野餐垫状况。

据宝安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出的“旅图”野餐垫外借服务,为全市公共图书馆首创。“图书、期刊、音像视听资料是公共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也是我们用于外借服务的最核心的资源。”宝图相关负责人说:“在做好文献资源外借服务的基础上,我们有限引入一些非文献资源,补充到图书馆外借服务中来。近几年,户外活动兴起并逐渐成为很多市民的休闲选择,宝安图书馆在众多户外用品中选择了便携性强、维护相对简易的野餐垫作为非文献资源并提供外借服务,方便市民进行户外休闲活动。同时,我们还将以此为契机,开展草地读书会、户外阅读分享等活动。”
 
来源 | 晶报 宝安图书馆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