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户外活动

这个端午,邀你一起来福田过节,看龙舟赛

                           

活动时间:2023年6月22日(端午节)上午9:00-12:00
活动地点:深圳福田区新洲河(新洲同创汇段)
参与方式:无需预约,直接前往现场
*注:考虑到安全问题,届时将沿湖设立4个封闭观赛区,实施严格管控、限流开放,每区限流200人入场,场内同时在场人数达到上限后实施“出一进一”动态管理。

“龙船扒得快,今年好世界。”(意为在龙舟比赛中获胜,今年就有好运气。)

“深爱·共进”2023粤港澳龙舟邀请赛即将吹响号角,赶快来看看有哪些亮点吧~~

龙舟赛,提前探!这个端午,邀你一起来福田过节
比赛将在6月22日端午节上午拉开精彩序幕,目光汇聚福田新洲河流域(新洲同创汇段),12支龙舟队伍将在这条河道劈波斩浪、奋楫争先。新洲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在这里举办龙舟赛别有一番风味,将形成“绿色生态、城市活力、文化生趣、人水共生”的和谐画面。 
龙舟赛,提前探!这个端午,邀你一起来福田过节
 
本赛事由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保街道办事处承办,这是福田区近年来首次举办龙舟类水上赛事,将为市民群众带来家门口的龙舟赛。
 
龙舟赛,提前探!这个端午,邀你一起来福田过节
 
本次活动聚焦大湾区体育合作,共绘湾区交流同心圆,当天来自香港、澳门的龙舟队伍也受邀参赛,将促进三地龙舟队伍的交流和互动,共叙粤港澳龙舟故事。让更多市民群众感受龙舟文化的非凡魅力,培养更多湾区年轻人了解并爱上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体育+文化”相结合的群众活动蓬勃发展。 
龙舟赛,提前探!这个端午,邀你一起来福田过节
除了带来精彩的龙舟赛,活动还将传统民俗文化和充满年轻活力的“文创、潮玩、新媒体等元素”融合其中。热爱传统汉服的coser们将组成现场助威团,为参赛队伍摇旗呐喊的同时普及传统文化服饰。
 
龙舟赛,提前探!这个端午,邀你一起来福田过节
现场还有震撼的英歌舞表演,他们将伴随铿锵鼓点,跨出豪迈步伐,在天地间舞出一股浩然正气。同时,现场还将开设创意市集,市民群众在比赛间歇可以体验文创产品、感受非遗文化,参与各类趣味活动。 
龙舟赛,提前探!这个端午,邀你一起来福田过节

“深爱·共进”2023粤港澳龙舟邀请赛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更多市民群众感受传统文化、体验龙舟运动、传承龙舟精神,促进文旅产业消费和发展。该赛事将有力推动新时代福田区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知名度,促进大湾区体育交流合作,提高城市创新活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样化健身和精神文化需求。

“深爱·共进”——2023粤港澳龙舟邀请赛

龙舟赛,提前探!这个端午,邀你一起来福田过节
  • 天气预案

目前深圳已进入雨水多发季节,降水概率高,如遇大风大雨特殊天气情况,活动场地上所有大型搭建物必须做好防风加固措施。请观众根据天气情况准备好雨伞雨衣,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 温馨提醒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期间将对碧水云桥及周边天桥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封闭时间为2023年6月22日8时-12时,给您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 安全提示

因活动设在河边,各位前往现场观看活动的小伙伴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老人及孩子!同时现场观演注意保持秩序,不要拥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文明、安全参加活动。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