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演出文娱

【深图艺苑】京剧表演艺术赏析——青少年专场

                           

【深图艺苑】京剧表演艺术赏析——青少年专场

菩提树檐葡花千枝掩映,
白鹦鹉与仙鸟在灵岩神岘上下飞翔。
绿柳枝洒甘露在三千界上,
好似我散天花就纷落十方。

——京剧 《天女散花》片段

【深图艺苑】京剧表演艺术赏析——青少年专场

      京剧,又称为评剧,京戏,中国国粹之一,是中国影响最大的戏曲剧种,分布地以北京为中心,遍及全国各地。现在京剧的角色分为生、旦、净、丑四种,各行当都有一套表演形式,唱念做打的技艺各具特色。京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其中的多种艺术元素被用作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符号。

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圳图书馆暑期特别策划艺术阅读活动“京剧表演艺术赏析——青少年专场”,邀请深圳曲艺协会的老师和小演员们为读者带来精彩的国粹京剧赏析,普及国粹艺术知识,让青少年感知中国国粹文化的强大力量。

深图艺苑 暑期专场
京剧表演艺术赏析
青少年专场

本场活动将围绕“京剧历史”“浅谈京剧旦行表演特色”“京剧赏析”“跟我学京剧”四个方面展开,选取《霸王别姬》《天女散花》《桃花村》《红灯记》等京剧经典曲目现场演唱,带领青少年读者深入了解和欣赏京剧的独特韵味!

【深图艺苑】京剧表演艺术赏析——青少年专场

【活动时间】
7月15日(周六)19:00-20:30

【活动地点】
深圳图书馆 五楼报告厅

【主讲嘉宾】

【深图艺苑】京剧表演艺术赏析——青少年专场

张密,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昆曲表演专业毕业,昆曲闺门旦。深圳艺源学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市百戏艺源艺术团团长,深圳市世纪戏曲艺术研究院理事长。

【参与方式】
活动无需预约,现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❷ 活动面向6岁以上读者开放,6-13岁少儿读者请在家长陪同下参与。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