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读书讲座

龙华文化新地标亮相——深圳书城龙华城

                           

作为深圳的第六座书城

仅次于目前最大的中心书城

不仅是龙华区最大的

文化主题综合体文化地标式建筑

也是全市首家开启5G技术智能化的书城!

龙华书城还有啥惊喜之处?

​龙华文化新地标即将亮相!深圳书城龙华城明日试营业

龙华书城占地面积10562.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000平方米,经营面积29500平方米。其中书业经营面积占约四成,其他配套业态、公共活动区面积约2.95万平方米。龙华书城是第6代大型文化综合体,将向深圳市民展现现今大书城的最高水平。

​龙华文化新地标即将亮相!深圳书城龙华城明日试营业一层书业效果图

无论是龙华书城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还是氛围营造,都具备较高的美学价值,多个独具特色的场景引人流连忘返,以人为本、以美学为核心的场所造就场域精神。

另外,还通过多种方式在龙华书城内实现美育功能,从图书选品艺术中感受美的阅读,从品牌甄选精神中体验美的生活品味,从舒适宜人的阅读场景、活动场所中感知美的空间力量。更体现在对读者的人文关怀,重视其主人翁精神,有针对性的根据不同年龄层的读者群规划不同类型的图书、品牌、活动、场景等,是真正做到“关心人”、适合不同人群的美

 

这是一座“亮眼书城”

龙华书城的突出亮点体现在 “三高一强” 

美学化程度高、生态化程度高

智能化程度高、功能强大

美学化程度高

龙华书城建筑造型独特,“八面体”建筑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纳文化万象,寓意八面来风,文风易盛。书城外立面宛如翻开的书页,令人耳目一新。龙华书城的高格调空间设计独具匠心,“层楼叠榭”“启慧之门”“竹林幽径”“小桥流水”等特色主题场景将古代园林美学引入书业空间,为读者提供高品位、美学化的阅读空间;一楼大台阶与五楼鸿博厅两处大书墙设计与周边环境形成视觉冲击之美,能让读者留下深刻印象。​龙华文化新地标即将亮相!深圳书城龙华城明日试营业

五层鸿博厅

生态化程度高

龙华书城的绿化覆盖度达占地面积三成以上,户外绿色景观及花木随四季变化常新。建筑设计通透明亮,外立面采用多孔遮阳板,形成可呼吸的幕墙。垂直绿化连接各楼层,实现空间与自然的无缝链接,让市民置身于书城文化氛围,也能享受到绿化和阳光。屋顶农场无土栽培各类蔬菜、水果,读者可通过各类活动尽情体验,连接城市与自然。

​龙华文化新地标即将亮相!深圳书城龙华城明日试营业

一层(户外)年轮广场

智能化程度高
龙华书城的智能化建设秉承“让智能无处不在”的理念,以“互联网+物联网”为基础,利用大数据提供成熟、可扩展的智慧服务。智能灯光、智能停车场、智能会员系统、人脸支付、智能导航、智能安防、BIM楼宇智能化管理等功能融入到深圳书城龙华城图书卖场平台运营、商业管理、读者个性化服务等方面,让读者在深圳书城龙华城的每时每处,都能体验到最新的智能技术应用为阅读与生活带来的至善至美。
功能强大
龙华书城集聚阅读学习、艺文活动、健身休闲、娱乐交流、创意展览等功能,为广大读者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特设“对话大家”“寻味生活”“奇妙剧场”等艺文专栏,为市民休闲娱乐生活提供万千可能,为城市文化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龙华文化新地标即将亮相!深圳书城龙华城明日试营业

 

龙华书城开业将以“通感之上”为主题,锚定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以及触觉五感,以书为核心策划精品文化活动,进一步延伸到美书、音乐、影视、生活美学、手作等方面,意在通过各类文化活动传达书与非书产品、书城与其他文化载体存在多种可能性。不仅为龙华区读者打造“家门口”的书香盛宴,更将活动影响力覆盖全市。

 

深圳书城龙华城打卡攻略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四:10:00-22:00

周五:10:00-22:30

周六:09:30-22:30

周日:09:30-22:00

​龙华文化新地标即将亮相!深圳书城龙华城明日试营业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梅龙大道1389号

【交通指南】

地铁4号线:清湖站D出口

文化广场东公交站:M202/M391/M554

文化广场北公交站:B730/M302/M424/M517

龙华文化广场临时公交站:

深莞1线/深莞2线/M287/M421/M449/M464/M540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