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演出文娱

【美丽星期天】致敬经典——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赏析音乐会

                           

【美丽星期天】致敬经典——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赏析音乐会

活动时间:2020年1月5日(周日)15:00
活动地点:深圳音乐厅 演奏大厅
演出团队: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
交通指引:
地铁少年宫站D出口;公交站:儿童医院、莲花山公园、中心书城北

活动参与:公益活动 微信或现场免费领票(见文末)

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
成立于2015年9月的深圳交响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是深圳“最年轻”的乐团。该团由8至20岁的青少年组成,旨在“为更多的孩子提供专业的交响乐学习机会”。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教研室主任林大叶教授任总监,青年音乐家黄祖麒担任常任指挥,深圳交响乐团优秀演奏家进行专业指导,全面提升青少年西洋乐器的演奏水平及交响乐队合作经验。

依托深圳交响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定期举办音乐会,与国内外青少年进行广泛的音乐交流,展示“深圳学生乐团”之艺术风貌。2016年5月29日,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次公演,参加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演出,获得观众和媒体的一致赞扬和鼓励。此后多次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深圳图书馆、深圳少儿图书馆、深圳市民中心举办公益音乐会。2017年5月28日,成功演出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和中国民主建国会深圳委员会主办的“快乐成长公益音乐会”;6月18日,应邀参加由共青团深圳市委、香港民政事务局等联合主办的首届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闭幕式“同心耀中华”音乐会。2018年12月3日,与澳大利亚昆士兰青少年乐团进行了友好文化交流;同年赴香港参加亚洲国际音乐节,受到瞩目和赞誉。深圳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将不断努力,快速成长,力争奏响深圳最强、最年轻的乐音。

【美丽星期天】致敬经典——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赏析音乐会

指挥:黄祖麒

黄祖麒现任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广西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日本钢琴品牌Tokiwa代言艺术家,中国香港国际音乐节大会顾问及香港优秀钢琴家大赛评委。被形容为“年轻的中国巴伦博伊姆”,身兼钢琴家和指挥家的黄祖麒是古典音乐界一颗耀眼新星——亚洲和澳大利亚第一位自弹自指全套贝多芬钢琴协奏曲的全能音乐家。他曾任中国香港小交响乐团助理指挥、悉尼东区室乐团音乐总监,并为澳大利亚胡拉勒爱乐、比克罗夫特乐团、悉尼东区室内乐团合唱团担任客席指挥。此外,他也曾指挥过包括中国香港泛亚交响乐团、中国香港专业管乐团、广州珠江交响乐团及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等。去年他获美国Venice交响乐团邀请,出任其主办的国际指挥学院外聘艺术家。

黄祖麒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音乐学院,师从指挥大师帕洛,取得指挥及钢琴演奏硕士,也曾得到指挥家李心草和叶咏诗的指导。他是澳大利亚卧龙岗音乐节、ASKM黄金海岸钢琴比赛及中国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冠军得主。

演出曲目
1.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
  Ⅰ.序奏,慢板,e小调
2.柴可夫斯基:f小调第四交响曲
  Ⅱ.如歌的小行板
  Ⅲ.谐谑曲:反复拨弦,快板
  Ⅳ.热情的快板
(本作品将演奏三个乐章,乐章之间,请勿鼓掌)
(曲目以当日演出为准)

领票方式

1、微信抢票
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音乐厅”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公益演出”-“微信抢票”

【美丽星期天】致敬经典——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赏析音乐会

抢票须知:
1、每周一上午9:00深圳音乐厅微信订阅号开启当周“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抢票
2、每位用户每周只能参与1次“美丽星期天”抢票,支付快递费成功后即可获得2张当周“美丽星期天”的演出门票;门票先到先得,抢完即止。

微信端票数有限
如未抢到票
也可以凭身份证去各区服务点现场领票

2、线下领票地点
福田区:

深圳书城中心城(福田区福中一路,6号门总服务台) 23992012
深圳图书馆(二楼捐赠换书中心) 82841231

罗湖区:
深圳书城罗湖城(深南东路5033号金山大厦) 82073030
华润万象城(罗湖区宝安南路1881号华润万象城一期3F万象会会员中心)82668837

南山区:
深圳书城南山城(南海大道与海德二道交界处) 86122001

宝安区:
宝安图书馆(宝安区宝兴路1号一楼总服务台)27387075

龙岗区:
龙岗文化中心(龙岗区中心城龙城广场东侧) 89558888

龙华区:
龙华文化艺术中心(龙华办事处东环二路与梅龙路交汇处龙华文化广场侧) 29571532

光明新区:
光明新区文化馆(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振明路9号-正门门卫室) 21385383

领票方式:市民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领取,每人每张身份证限领一张。

派发时间:每周四晚19:00在各区服务中心派发当周周日演出票
标注的场馆每周六下午3点派发当周周日演出票
标注的场馆每周六上午9:30派发当周周日演出票

温馨提示
1、2周岁(含2周岁)以上但身高不满90厘米的儿童,需同时出示身份证和演出票入场。
2、所有观众(包括入场儿童)均需一人一票,凭票入场,不对号入座。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