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读书讲座

福田区图书馆、光明区图书馆3月25日起恢复开放,进馆记得预约哦!

                           

福田区图书馆、光明区图书馆3月25日起恢复开放,进馆记得预约哦!

福田区图书馆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公共场所恢复开放的精神及相关工作指引,福田区图书馆定于2020年3月25日(周三)起分区域分时段有序恢复开放。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福田区图书馆实行“分时段+预约制”服务,读者通过“福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进馆,预约方式见《福田区图书馆预约入馆细则》。

现阶段,开放区域为一楼总服务台、三楼社会科学阅览区与自然科学阅览区、四楼文学阅览区与港台阅览区,暂未开放区域为少儿阅览区、数字化阅读空间、期刊报纸阅览区、地方文献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馆内将提供办证、咨询、图书阅览借还服务。馆外出口处将设立借还书机,读者无需预约进馆即可还书。敬请读者仔细阅读《福田区图书馆预约入馆细则》,根据预约信息到馆,错时错峰还书,尽量减少馆内停留时间,降低疫情传播的机率。

福田区图书馆同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陆续恢复其他服务以及开放街道社区图书馆。请读者关注区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最新消息。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9:00-12:00、14:00-17:00
每天2个时段开放,2个时段之间将进行清场消毒工作,开馆日16:30后将不再允许读者进馆。逢周二正常闭馆。开放区域:1F总服务台/3F社会科学阅览区、自然科学阅览区/4F文学阅览区、港台阅览区

*注:馆外出口处将设立借还书机,读者无需预约进馆即可还书。服务对象:持有效深圳“图书馆之城”读者证(含虚拟读者证),且满足以下条件的读者,均可预约:

1、 年满14周岁;

2、 已在“深i您”小程序进行健康登记。

进馆人数:每时段最大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为60人
请进馆读者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安全距离,在馆期间全程配戴口罩;尽量使用步行楼梯到达阅览区域,如需使用电梯,同乘不得超过四人;开放区域按照一人一桌原则就坐。

进出馆基本流程:排队测量体温,验证“深i您”健康信息手部消毒验证预约信息,入馆登记安检入馆办理业务离馆登记。

预约方法:入馆须在“福田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线上预约
注意事项:
✔ 可在“福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时段,每个时段只可预约一次。✔ 前一天8点开始预约下一天的入馆申请,可于预约成功当天24点前取消。✔ 可在当天闭馆前60分钟预约当天的入馆申请(当天有空余名额才可预约成功),当天预约不可取消。

✔ 预约后未到馆累计3次者,停止申请预约入馆权限10天。

✔ 预约读者入馆后,中途如需出馆,须进行出馆登记,出馆后半小时内凭预约信息可再次入馆一次,超过半小时视为离开,不得入馆。

✔ 65周岁以上年长读者、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可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预约入馆手续。

取消预约流程:如不能在指定时段到馆,请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取消预约(当天预约不能取消)。未取消且没有按时到场签到累计3次者,暂停申请预约入馆权限10天。
入馆须知:
✔ 读者须持本人预约信息及健康码进行验证。✔ 入馆读者须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如现场出现体温超过37.2℃或存在疑似症状者,图书馆将有权拒绝其入馆,如在现场出现疑似症状者,图书馆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防疫部门前来处理。如有强制违反防疫相关规定者,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 请读者勿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馆内(包括含酒精的喷雾、消毒液、洗手液等)。

 

光明区图书馆

光明区图书馆、文化馆3月25日恢复开馆

开馆时间及区域:
⑴ 光明区图书馆:周二至周日 10:00-16:00,仅开放B座图书馆一、二、三楼阅览区,其余区域暂不对外开放(含二楼少儿阅览室、24小时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还书可不预约,在正门入口处自助还书。

*注意:光明区图书馆传麒山分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6:00,其余街道分馆、社区图书馆、24小时自助书香亭暂不开放。

⑵ 光明区文化馆

周一至周日 10:00-16:00,仅开放A座一楼展厅、C座二楼功能室、广场、地面停车场。

*注意:光明区文化馆传麒山分馆暂不对外开放。

服务对象:年满12周岁,并已在”深i你-自主申报”小程序进行健康登记。
人数控制:
⑴ 图书馆每天预约人数上限100人(线上预约名额70人,电话预约30人),光明区图书馆传麒山分馆每天线上预约人数上限20人⑵ 文化馆及广场每天预约上限200人(仅限线上预约。其中,文化馆100人、C座二楼功能室需另外预约功能室方能使用,广场100人)

*预约名额将视疫情防控情况更新

预约方式:
微信公众号预约:现已开通“光明文艺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
电话预约:图书馆电话预约进馆须提前一天登记,仅提供次日预约名额30名,每周日登记下周二的预约进馆申请,预约额满即止。(图书馆预约电话:21385370,预约时间:10:00-16:00
注意事项:
⑴ 信息真实入馆市民需使用本人证件登记,所关联身份证号、手机号、姓名等须为本人真实信息,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预约者一经查核,严禁进馆。

⑵ 防护要求

入馆市民体温需低于37.3°C且无发热症状方可入馆,在馆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⑶ 取消预约

如不能按时进馆,请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取消预约(路径:文艺中心-微服务大厅-预约入馆-个人中心-待参加活动-取消活动),违约3次,30天不能再预约。

⑷ 应急处理

如出现疑似症状者,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防疫部门到场处置。如有违反防疫期间相关规定者,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置。

⑸ 其他

每位预约者可带一个小孩,但仅可在广场区域活动。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