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读书讲座

【深圳读书论坛】马伯庸《两京十五日》新书分享会

                           

【深圳读书论坛】马伯庸《两京十五日》新书分享会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5日(周日) 15:00
活动地点:深圳书城中心城 北区台阶
交通指引:见文末↓
参与方式:
1、11月15日(本周日)14:00开始,读者可在北区台阶指定排队处领取内场券(台阶坐席)和外场券(签名环节排队区域),一人限领一票,台阶坐席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2、讲座结束后,在签名环节排队区域候场的读者,可按外场券编号顺序,由工作人员指引进入场内签名。

嘉宾简介
【深圳读书论坛】马伯庸《两京十五日》新书分享会

马伯庸

作家,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银河奖得主。被评为沿袭“‘五四’以来历史文学创作的谱系”,“文字风格充满奇趣”。代表作:《显微镜下的大明》《长安十二时辰》《七侯笔录》《古董局中局》《三国机密》《风起陇西》《马伯庸笑翻中国简史》。

新书简介
【深圳读书论坛】马伯庸《两京十五日》新书分享会

《两京十五日》是马伯庸创作的一本长篇历史小说。

本书故事源于《明史》里关于朱瞻基的一段真实记载——“夏四月,以南京地屡震,命往居守。五月庚辰,仁宗不豫,玺书召还。六月辛丑,还至良乡,受遗诏,入宫发丧。”

史书中的寥寥几字,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深意?匆匆数句记载,谁才是真正的书写者?

千里长河,星夜奔驰,四面楚歌,命悬一线。太子这一场沿着大运河的极速奔跑,跑出了皇权与民意的博弈,跑出了宫闱与官场的心机搏杀,跑出了纠葛数十年的复杂恩怨,也跑出了从崇高到卑贱的幽微人心。

【交通指引】
■ 乘坐地铁:
搭乘4号龙华线、3号龙岗线至少年宫站下,D出口往西行50米或C2出口直达地下一层。
■ 乘坐公交:
中心书城北(10,41,46,54,108,215,383,m262);莲花山公园(215,235,236,237,322高峰专线19);少年宫站(65,111,m262,m372)。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