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其他活动

明后两天,陪你去看流星雨!

                           

明后两天,陪你去看流星雨!

    狮子座流星雨的活跃期是北京时间11月6日至30日,极大值预计将出现在11月17日晚上7:00左右,推荐大家在17日至18日夜里观赏。

狮子座流星雨的母彗星是坦普尔-塔特尔彗星(55p/Tempel-Tuttle),它在自己的轨道上散落了大量碎石块和尘埃碎片。每年11月,当地球通过这颗彗星遗留的碎片带时,狮子座流星雨便如约而至了。这些流星,看似源自狮子座内靠近γ星的一个点,我们称这个点为该流星雨的辐射点。

北京时间18日凌晨6:00,流星雨的辐射点将升起至东南方地平线以上约70°,届时有机会观赏到数量最多的流星。您如果在大城市,每小时有机会看到约2颗流星;如果在光污染较小的地方观赏,理想状态下,每小时有机会看到约15颗。

一般情况下,狮子座流星雨的每小时流星数处于中等水平,但在极少数情况下,则会出现流星暴,形成每小时数千颗流星的惊人天象。正是1833年狮子座流星暴的出现,演变出“流星雨”的说法。据相关记载,这场流星雨的每小时流星数达数万颗。

幸运的是,这次流星雨恰逢新月过后不久,天黑后月亮很快会落到地平线以下,因此对流星雨观赏基本无影响。观赏流星雨不需要借助望远镜设备,天气越晴朗、观赏环境越黑、视野越开阔越好,因为全天各处都可能出现流星。如果想拍摄,则可使用短焦单反相机。建议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您可以先用这次流星雨的机会热热身,为下个月的双子座流星雨做准备。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信息整理,编辑:阿池,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