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读书讲座

来深圳图书馆穿越,与老红军隔时空对话——“读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

                           

活动时间:10月19日(周六)19:00-21:00
活动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活动参与:免费免票
主办单位:深圳图书馆
承办单位:深圳市知否读剧社
温馨提示:活动面向6岁以上读者,6-14岁读者请在家长陪同下入场。

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以超人的毅力和体力行军,突破了敌人的防守,来到大渡河渡口。大渡河自然条件险恶,数万大军难以通过。后有敌兵追击,前有天险挡路,红一方面军“泰山营”的勇士们不畏艰险、顽强战斗夺下泸定桥,铺设桥板,使红军大部队安然渡河向雪山进发。“泰山营”教导员李有国身负重伤,在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行进中,他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鼓舞着大家,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有许多战士都牺牲在了长征的路上,但是他们凭着必胜的信念,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本次“读剧”国庆70周年专场——《伟大的长征》,将颠覆传统陈述历史的模式,创作现代青年穿越时空与老红军隔时空对话的故事,通过艺术家们现场生动演绎,带领读者感受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和新中国成立的曲折艰难,激发青年一代缅怀过去的同时,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新生活,为新中国伟大复兴接力。来深圳图书馆穿越,与老红军隔时空对话——“读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本期主题:《伟大的长征》
根据十幕话剧《万水千山》改编
原著  陈其通
读剧改编  李绍琴

本剧演员

来深圳图书馆穿越,与老红军隔时空对话——“读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来深圳图书馆穿越,与老红军隔时空对话——“读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来深圳图书馆穿越,与老红军隔时空对话——“读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

关于「长征」
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红军牺牲了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共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其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红一方面军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1936年10月,红二、四方面军到达甘肃会宁地区,同红一方面军会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万里长征的胜利结束。

致敬长征,缅怀先烈

珍惜和平,接力复兴

这个周六,深圳图书馆,让我们用阅读穿越时空,回到那个伟大的征途和那段光荣的岁月。

信息整理,编辑:果香,转载请申请授权,文章部分内容、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

155 0759 6184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33223067@qq.com

工作时间:7*24

QR code